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青海省辐射环境管理站组织人员参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第二期培训会议

2018-11-08 来源:青海省环保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辐射环境管理站组织伴生放射性矿污染源普查人员赴昆明参加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第二期培训会议。培训从普查总体要求、前期工作总结、数据填报要求、审核及核查要求、档案管理及普查数据常见问题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本次普查的目的和意义。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围绕培训内容,强调要通过全过程、全员质量控制,严把质量关,提高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加强对数据流程的规范和细化,确保核查的数值在规定范围或合理限制内,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准确性,达到数据质量溯源。

会议通报了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前期工作总结、比对总结和试点总结情况。对前期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比对结果满意的单位颁发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实验室间比对结果证书。

通过讨论交流,专家对普查数据常见问题解析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辅导答疑,此次培训将有效促进青海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工作的持续推进,指导做好普查后期数据审核、资料整理、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