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顺利举办东北三省重点单位操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

2018-08-16 来源: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辐射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强化核安全文化培育,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于8月13-15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了东北三省重点单位操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培训了辖区内17家重点单位的法人、辐射安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45人。

东北监督站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仁科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对培训学员提出希望与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秉承“核安全事业高于一切,核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严慎细实规范监管,团结协作不断进取”的核安全精神,学习辐射安全防护知识,掌握国家辐射安全法律法规,强化核安全文化建设。

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强,邀请核技术利用领域资深专家为学员讲解了辐射安全防护基础知识、国家辐射安全法律法规、核安全文化建设等重点内容,并设置了现场答疑、交流互动环节,切实解决了一线操作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巩固了参训人员对辐射安全基础知识与法律法规的认知,纠正了操作人员日常工作中有所懈怠的态度,加强了参训单位的核安全文化建设,为辖区核技术利用事业顺利与长远发展提供了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