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在秦山核电基地开展《核安全法》宣贯活动

2018-05-22 来源: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15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简称“华东监督站”)在秦山核电基地组织开展《核安全法》宣贯活动,中核运行有限公司领导层和中层骨干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本次宣贯以《核安全法》的立法历程和出台背景为切入点,从立法思路、立法目的、适用范围、相关方的权责、立法亮点等多个方面进行解读,强调了党中央对核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本次宣贯还结合《关于进一步发挥地区监督站职能作用的通知》、秦山第二核电厂运行许可证条件和运行核电厂的典型案例,对《核安全法》实施前后,核安全相关问题性质的变化做了深入剖析。

通过诙谐轻松的话语、生动详实的案例,本次宣贯将严肃、严谨的法律条文变得形象生动、深入人心。

与会听众表示,《核安全法》的颁布体现了党中央对核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宣贯使他们对核安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国家进入了新时代,核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生态,核安全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呵护”。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