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组织召开省级演习评估标准化文件编制暨辽宁省辐射应急演习推进会

2018-05-22 来源: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5月15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简称“东北监督站”)在沈阳市组织召开了省级演习评估标准化文件编制推进会,华北、华南、西南和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简称“核安全中心”),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由东北监督站编写的《省级辐射事故应急演习评估指导手册(初稿)》。核安全中心为手册编写提供了技术支持,与会专家针对手册编写积极建言献策。

根据会议安排,由6个地区监督站和核安全中心共同组成编写组完成手册的编写工作。手册将按照国家核安全局要求,吸纳近几年辐射事故应急演习评估工作经验,立足评估工作贯穿演习全过程,对评估内容进行量化,增强可操作性,推动对省级辐射事故演习评估工作的标准化、体系化,科学、客观评价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为推进辽宁省2018年辐射事故应急演习顺利开展,会议还对辽宁省环境保护厅编制的演习方案进行了讨论,并认为演习方案围绕辐射事故应急预案,注重辐射事故应急体系响应、协同配合和辐射应急监测队伍演练,各部门职责明确,能够体现以演代练、以演代训、检验队伍的目的。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