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专题暨“核辐社”品牌创建周年纪念活动

2018-04-19 来源:江苏省环保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进入第三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核辐社”科普品牌也迎来创建一周年。江苏省辐射防护协会、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联合举办核安全专题暨“核辐社”创建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国首座环保主题地铁车站——南京绿博园地铁车站展开。在活动现场,核安全科普移动大屏滚动播放核电、电力等微视频,进行多媒体信息平台展示,向公众介绍“专业、有趣、靠谱”的核与辐射安全及防护知识;工作人员热情发放“核辐社”宣传展品,对公众关注的核安全及防护问题逐一认真解答;电磁辐射测量仪器作了现场演示,很多市民饶有兴趣拿出手机进行监测,咨询了解国家有关电磁辐射防护标准。核电主题环保地铁小课堂也再次开班,近30名小同学踊跃参加。讲解员从妈妈让不让玩手机,讲到手机充电,再讲到能源,包括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期间,小朋友和家长们与“辐蛙”社长及小机器欢乐互动,积极发问,在阵阵欢笑声中增进了对核能发电与核安全文化的了解。

“核辐社”科普品牌创立以来,围绕核安全文化建设和核与辐射知识普及,积极回应公众核安全关切,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介融合,线上线下活动协同,依托相关领域专家团队,打造多媒体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紧密推出核与辐射系列微视频,探索运用网络直播,大力度普及核安全文化,多渠道增进公众对核安全了解,引起广泛关注。一年来,合计超过500多万人次参与或点击关注。今年,江苏将深化“核辐社”品牌建设,继续推出百集微视频,开发核与辐射微课堂、核电纪录片等精品,开展品牌合作共建推广活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