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监督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贯活动 让核安全意识深植制造企业最基层

2023-04-2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全国多家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企业,对生产一线的上千名企业职工开展核安全普法宣贯活动,努力让核安全意识深深植根于设备制造企业最基层。
核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监督员们以“结合问题、宣传法规,服务企业、确保安全”为原则,根据每家企业的具体特点,分门别类制作宣贯课件,形成了核安全法规、核质保案例、核安全文化等多个专题。在宣贯活动中,他们深入浅出解读法规条文,用历史事件强调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鲜活案例触动职工心灵,并系统讲授核安全文化的内涵外延,在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生产一线引发了重大反响和强烈共鸣。
华北监督站一直坚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贯活动,几年来已累计覆盖百余家单位、上万人次,切实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核安全意识,大幅提升了核安全设备全行业的核安全文化水平,为促进我国核电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核安全基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