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监督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以新核安全格局保障核事业新发展格局

2023-04-19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苍南核电)、苍南县公安、宣传、消防、教育等有关政府部门联合开展了系列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1日-13日,华东监督站与苍南核电在三澳核电基地开展了主题为“每天五分钟,安全在心中”的核安全文化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通过每日进行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竞赛,不断提升三澳基地各参与人员的核安全文化水平,营造核安全文化氛围。
4月13日,华东监督站和苍南核电有关党支部与中核五公司苍南项目部管道四班开展党建联建,并就一线施工中如何做好核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核安全文化的理解,通过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一线人员对核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4月14日,华东监督站三澳现场监督组与苍南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苍南县教育局、苍南县公安局、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和苍南核电共同在灵溪镇一中教育集团渎浦校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向学生们细致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做好三澳核电项目核安全监督工作与学生们开展交流,积极引导在校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核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公众对核电发展的认识和信心。
4月15日,为深入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全面了解承包单位人员工作和生活状态、人员技能和培训情况、核安全文化认识等内容,华东监督站联合苍南核电在三澳核电基地开展核电承包单位工作现状的线上调研,三澳基地相关人员积极参与调研,调研结果将为核电承包单位核安全文化建设和培育提供第一手素材。
通过核安全文化知识竞赛、党建联建进班组、核安全科普宣传等活动,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核安全的信心,充分激发了民众理解核安全、维护国家安全自觉。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夯实以新核安全格局保障核事业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