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监督站构建核安全文化推进平台 夯实大科学装置安全基石

2023-04-19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共同在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成立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室,通过常态化的系列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大科学装置一线工作人员核安全文化素养提升,保障国家重要科研项目顺利开展。
华南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在揭牌时指出,在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成立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室,持续推动传播“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营造企业重视核安全、守护核安全、珍惜核安全的良好文化氛围,是深入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核安全监管部门和大科学装置营运单位一是要准确理解、正确认识和全员参与,切实将核安全文化核心价值观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二是要深入了解核安全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领导层率先垂范,以实招、硬招切实提升一线工作人员核安全意识;三是要将核安全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持续融入生产操作、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各项活动中,切实为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守护核安全就是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华南监督站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核安全宣传教育,共同营造维护核安全、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