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监督站加强科普宣传 推动构建新安全格局

2023-04-19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是我国的核工业重要基地、核技术应用大省,具有众多国家重要国防教育基地。为加强核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公民核安全意识,4月14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联合四川省核技术应用协会、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等单位,在西南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核技术与核安全知识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四川省原子能院专家分别作《核能的应用》和《我们身边的核技术》报告,从核能开发、核技术应用和核与辐射安全角度,为在场师生介绍潜艇核动力装置和核电站反应堆、辐照灭菌、辐射育种、材料改性等方面知识。报告内容丰富、覆盖全面,既有理论讲解、又贴近百姓生活。在场师生热情高涨、发言踊跃。西南监督站介绍了国家核安全局的使命、责任和组织文化,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活动是国家核安全局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中国核安全观的活动安排之一。西南监督站将继续结合区域优势,不断推出有特色的公众沟通与宣传活动,持续夯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大厦四块基石、八项支撑。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