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9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组织线上宣传。依托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短信平台、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送宣传短信、发布宣传海报、刊发活动情况,向公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
二是举办有奖问答。借助“全省核安全电视宣传专区”和手机微信端,会同中核霞浦核电公司组织开展“答问题、赢话费”活动,全省近10万人参与竞答。
三是开放教育基地。开展福建省核安全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共邀请2批次在榕大学生约60余人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观看视频、举办讲座等方式,推动核安全知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
四是开展现场活动。推动省内各核电厂及有核电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核安全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覆盖师生群众3000余人,切实营造人人维护核安全的良好氛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