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监督站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西北监督站高度重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向西北地区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西北地区各民用核设施、铀矿冶、核技术利用单位、核材料许可证持证单位发函,督促相关单位积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3日上午,西北监督站组织召开核安全文化讲座,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从事核安全文化相关工作的专家线上授课。全站职工、西北地区相关单位、企业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从核安全文化法律法规要求、核安全文化评估与监督检查、实践与探索3个方面展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讲座紧跟工作实际,对于核安全文化建设、核安全文化评估有很强的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
4月14日,西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众沟通论坛,分管负责同志对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相关活动进行了督导,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
4月15日,西北监督站联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国家安全与核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布设宣传展板、分发科普资料、讲解核安全知识,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核安全知识、进行核安全科普。
西北监督站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为指引,广泛开展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核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引导全社会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