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监督站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办“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

2018-04-16 来源: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2018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华南监督站高度重视,借助核设施营运单位公众宣传活动平台,积极开展核安全宣传活动。4月12日,华南监督站在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创世界新记录媒体通气会”活动期间,通过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参会的中央、广东、香港驻深媒体,深圳本地及周边媒体,前往大亚湾核电基地参观的公众,以及核电厂工作人员宣传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核安全法》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情况等。

本次活动,华南监督站向媒体、公众和核电厂工作人员展示介绍了核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中国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核安全法》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等内容。同时,还介绍了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总体情况、大亚湾核电基地现场监督情况等。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