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监督站在“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现场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

2020-06-19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强化企业核安全全面责任落实,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现场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

华东监督站党组成员、副主任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安全和质量》的核安全讲座,从深刻把握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核安全法解读、时刻警惕核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努力提高各方核安全意识和水平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国家对人民负责天大的事的高度,坚决贯彻依法从高从严建设核电的理念。

“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营运单位、监理单位、工程总承包商及施工承包商的班子成员和骨干人员等16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宣贯活动。参与人员反映热烈,表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核安全的敬畏者和守护者。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