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核安全文化校园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2019-10-1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核安全事业发展迈入了新阶段。为深入宣传核安全理念,提高公众对核安全的认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核安全观,10月10日至1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宣讲团赴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了“核安全文化校园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核安全文化校园行”活动通过科普知识展板、现场主题讲座、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科普了核与辐射知识,宣传了核安全文化,展示了核安全监督工作日常。其中,现场讲座以“核安全与监督”为主题,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结合白皮书的有关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核安全“四个并重”的重要内涵,阐明了核安全工作遵循的基本原则,讲解了核安全监管大厦的“四梁八柱”,并通过案例分析,让高校师生对核安全与核安全监督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讲座现场还就师生们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核安全是关乎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大事,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让高校师生对中国核安全形势、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营造公众支持并参与核安全工作的社会氛围,进而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核安全文化体系。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