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合作

《核安全公约》中国第八次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4 10:34:00

2019年8月2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核安全公约》中国第八次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对《<核安全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次国家报告(2016-2018)》(以下简称“国家报告”)的英文翻译稿进行审查。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能源局、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各有关核电厂营运单位以及核动力运行研究所等编审委员单位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汇报了《核安全公约》第八次履约工作的计划以及对其他缔约方国家报告的审议分工;国家报告编写组汇报了各编审委员单位对国家报告英文翻译稿的审查意见以及意见处理情况,与会专家逐章进行了审查,并对后续工作安排以及审议分工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为顺利完成《〈核安全公约〉中国第八次国家报告》及后续履约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