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及专题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2 17:57:00

2019年4月23至24日,中俄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及专题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与俄罗斯联邦环境、工业和核安全监督局副主席阿列克谢?费拉波托夫出席了会议。双方回顾了自上次监管工作会议以来中俄核安全合作取得的进展,并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

中俄双方各自介绍了近期核安全监管进展和成果,中方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机构重组、核电发展现状、《核安全法》发布与实施、田湾核电站安全监管情况等,俄方介绍了核电机组延寿、浮动式反应堆、核燃料循环设施安全监管等。随后,双方围绕老化管理、核设备无损检验、后处理厂安全审评等技术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俄双方商定将VVER机组建造及运行的安全监管、放射性废物管理、技术支持单位的合作等作为后续合作重点。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中俄核安全监管合作,共同为两国和全球的核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次中俄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将于2021年在俄罗斯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