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合作

刘华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2 17:54:00

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京会见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纳贾特·莫克塔。

刘华首先对莫克塔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的有关职能及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他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核安全工作,已将核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国家核安全局依法对核设施、核材料和放射性物质等实施严格有效的安全监管。

刘华指出,多年来,国家核安全局非常重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沟通与合作。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法律法规体系的建立上,参考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安全基本原则、要求及导则。中国也非常重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意见与建议,并愿与其他成员国积极分享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经验与良好实践。

莫克塔对刘华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以来的良好合作表示赞赏。她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希望在海洋辐射环境监测、安全技术研发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双方还就在其他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